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作者:郝金紅   詹姆斯·庫克是18世紀英國著名的航海家,他一生出海300余次,曾三度遠征太平洋,并探索了太平洋沿岸的海岸線。每次在海上遭遇危險,他都能全身而退。   45歲那年,庫克第二次遠征太平洋。當他的航海船隊返航時,遇上了可怕的風暴。庫克和船員們所在的空貨輪搖搖晃晃,眼看就要被風浪吞沒。船員們大驚失色,發出了絕望的呼叫。   這時,庫克朝船員們下達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命令:“立即打開貨艙,灌滿船艙三分之一的海水!”“船長,你是不是瘋了?往船艙里灌水只會增加船的壓力,它會下沉得更快,這不是自尋   死路嗎?”一位年輕的船員朝庫克聲嘶力竭地喊道。   “沒有商量的余地,你們必須按照我的命令去做。”危急時刻,庫克的神情比往日更加嚴肅。船員們只好照辦。隨著貨艙里的海水越來越多,船也一寸一寸地下沉。(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但是,當海水灌到貨艙三分之一的刻度時,雖然海面上依然狂風大作,貨船卻奇跡般地恢復了平穩。   船員們終于松了一口氣。剛才那位埋怨的年輕船員朝庫克伸出了大拇指:“船長,你能告訴我們這是為什么嗎?”   庫克望著巨浪翻滾的海面,平靜地說:“海上發生風暴時,被打翻的常常是一些根基輕的小船,上萬噸的巨輪很少有被打翻的。我們的貨船卸完了貨,根基輕,要想不被風浪掀翻,就必須增加它的壓力,所以,我要你們往貨艙里灌水。相反,沒有壓力的空船,往往才是最危險的。”   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曾說:“一切重壓與負擔,人都可以承受,它會使人坦蕩而充實地活著,最不能承受的恰恰是‘輕松’。”   沒有壓力的船是最危險的,人生需要一種負重前行的心態,適度的壓力,才會使內心不再飄搖,生命才更有韌性,人生才會更從容。(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文字/香襲書卷   有人說,一個永遠光鮮的人值得懷疑。當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腦海里蹦出了林老師對我說過的一句話:“活得粗糙些。”寫字與生活的道理大多一樣,一個不接地氣的人與一段光鮮華麗的文字,給人的感覺是同樣的,就是一晃而過,不夠深刻。   而那些浸泡著生活最煙火氣的東西,卻總是時時打動我們的心底,讓同感油然而生。不管是文字還是生活,能觸動心靈的那部分,總是深情而柔軟。   我們都是很平凡的人,每天過著與生活糾纏的日子。在這種普通的日子里,有抱怨,有爭吵,也有擁抱和溫情。一日一日流走的時間中,寫著太多只有自己體會到的故事,故事中的酸甜苦辣,笑顏與淚眼,相愛與別離,都是活生生地存在過,我們也都很真實地觸摸過。   某一個清晨,我看見陽臺上的綠植走過冬天,開始發出了嫩綠的芽,那一刻,心里是欣喜的。當我們眼中盡是美好時,心中生出諸多柔情,因為內心柔軟,就會喜悅歡欣。是啊,連一個小植物都懂得四時不同,長出風情。而我們呢,有多久沒有感動于一件事了。曾經聽老歌時,就喜歡單曲循環,把一首老歌聽到入心,從而心底流出的情感,打動了自己。   而在我們披掛著盔甲在生活中沖鋒陷陣,我們藏起了柔軟,仿佛一個百毒不侵的戰士,那時的自己有一種力量,讓彼此都有距離感。等到夜深人靜,或者在一處酒吧遇到了可以說話的故人,那時的我們卸下了所有的警備,心中盛開出一朵搖曳的鮮花,這種美讓人無法抗拒,那是一種自然的柔軟,使人想去敞開心扉。   曾經在一本書上讀過一句話:“人生的意義,也許不過一碗面而已。”我忽然想起自己,在傍晚的廚房里,用鋼絲球用力擦拭奶鍋底部因為牛奶煮久了生出的糊芡。廚房的窗臺上放著一個從蘇州帶回的酸奶瓶子,玻璃瓶里一枝綠蘿正綠意蔥蔥。人生的意義也許不止是一碗面,但是我們于庸俗的日常中,卻生出了許多的愛意。我仔細而緩慢地重復擦洗著奶鍋,那時的心中是平靜,是柔軟,有愛在涌動。   正是這普通而帶著體溫的生活,支撐著我們對理想的追求。當我們奮力奔跑,累了時,就把自己放置與最粗糙的生活中去,去聽鍋碗瓢盆發出的聲音,去菜場與菜農們說些帶著泥土氣息的話語,去俯下身聞聞來自生活最基礎的需求。   所謂的幸福,大多來自一顆柔軟心。心生柔軟,才能聽見幸福的聲音。   認識楊曉很多年了,她風風火火地帶著自己的團隊在職場上盡顯威武。每次通話,就聽見她在飯桌上的喧鬧。直到有一天,楊曉主動打電話約著出去吃飯。我們在一家涮羊肉的店里坐下,點了一個炭火的火鍋。火鍋是用清水涮羊肉,然后就著調料吃。也沒有什么與眾不同的特質,我們就那么靜靜地,有一搭沒一搭的,邊說邊吃。   一頓飯被我們用去了將近兩個小時,走出酒店,楊曉對我說:“很久沒有這樣踏踏實實地吃一頓飯,感覺腸胃和內心都是暖和的。”那時,我忽然說出了在朋友圈看見過的一段話:“人和人之間舒服的關系,是可以一直不說話,也可以隨時說話。”我頓時明白了楊曉心中的感受,只有心生柔軟時,我們才感受到了平靜中情感的快樂。   把生活過得粗糙點,多去感受煙火中的趣味。光鮮縱然是好的,但是那樣會很累。倒不如踏踏實實地好好去吃一頓飯,好好去洗一個碗,好好去看一朵花的變化。與生活中的所有粗糙的東西接觸,漸漸地我們會懂得生活,然后在生活中生出更多的包容,更隨意地吸納,汲取營養,從而內心寬廣。   日常,就是最美的景色。我們在生活的花園中漫步,隨手觸碰的就會是花香。《說文解字》中說:“香”,芳也。從黍從甘。“黍”表谷物,“甘”表香甜美好。黍稷馨香,氣味好聞,就是香。生命的芳香大多來自于這些五谷雜糧的滋養。   我想,當我們內心柔軟,所見的事物都擁有美麗的一面,所遇到的人都是良善的,對待萬事萬物,心中生出萬般香來,那所感受的日常,不就是甘甜了嗎?就連苦澀中,也帶著一份對生活真實的體驗,從而更是活得有滋有味了。   現實中有很多殘酷,而我們唯一能夠做到就是,在日常中,心生柔軟,自帶溫暖。走在風中,無懼風寒。   +10我喜歡

我不知道何時開始向往西天的晚霞。   那時,活動一天的物體即將安息。   而我就注定了那段時光。   那時,沒有繁雜,沒有喧鬧,我可以自由自在地伸縮一下走得好累的雙腿,在萬物寂靜的野外,迎著夕陽西下的余輝,面對夜幕降臨的寒意,我的心格外舒服又歡暢。   漸漸地,我與寂寞走在了一起,盡管沒有朋友的鼓掌,我也能繼續向前走,盡管沒有助手的關心,我仍堅持自己的信念,向前走,莫回頭!   既然生不逢時,與別人走不到一起,那也只有風雨兼程。既然沒有性格,與別人沒有共同語言,也只有在茫茫路途中獨自遨游!(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離開世俗,我的確舒服了很多,離開了人群,我排除了很多糾紛,高興了很多。   寂寞,對我來說是一種美麗,是一種安慰。   我不希望別人的關心和理解,不希望別人的同情和吝惜。   但,我真的想說理解萬歲!   遠方的路,還要向前走。(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寂寞真的是一種安穩! +10我喜歡


溪湖臆球症有效治療方式和美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員林頭痛平價好的醫師埔里強迫症有效治療方式和美睡覺一直醒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腸躁症中醫治療 和美眩暈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廣泛性焦慮症平價好的醫師彰化吸不到氣推薦中醫 鹿港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治療 彰化頭麻手麻腳麻推薦門診溪湖腸躁症中醫治療 員林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失眠中醫治療 南投頭痛中醫門診 雲林易喘治療藥物彰化心悸恐慌中醫門診 鹿港胃食道逆流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mwt4 的頭像
    y4ewmwt4

    駱苡汝焦點購物新聞

    y4ewmwt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