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凡塵素裹,銀裝厚土,春秋一季。   望前路縹緲,胸中戚戚;大小通道,皆為霜凍。   車轂隱痕,人跡難尋,愿為長空一飛鳥。   須時日,看塵埃落定,遨游原野。   山河如此瑰麗,引無數飛鳥盡鎩羽。   古龍師火帝,取火發跡;鳥官人皇,匡扶社稷。(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風流人物,湘土潤之,功過相加不及詩。   俱往矣,看今時日月,又是一春! +10我喜歡

【小小說】徐林申/你們都是我的好朋友         張三這人最大的特點就是重朋友,講義氣,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事干過不少。妻稱他“傻冒”,說你待人一片赤誠,可有誰對你真情實意?張三則笑她頭發長見識短。也許自幼受“高山流水”“桃園三結義”及許許多多俠肝義膽托妻付子的歷史故事熏陶,張三始終奉行“普天之下皆兄弟也”之交友原則。       但人在江湖飄,誰能不挨刀?視友情如金子般珍貴的張三,終究還是被幾個所謂的“朋友”蒙騙和利用。       一次,張三與朋友李四合作,跟某公司談一筆業務。快談成的時候,李四撇開張三,私下與那家公司簽了合同,獨吞5萬元贏利。       又一次,在外地做生意的朋友王五打來電話,說最近公司遇上點事,急需10萬元資金周轉,并聲稱下月一定奉還。張三二話不說,傾囊倒篋,湊足10萬元打入王五的帳戶。但王五很快失聯……       后來,張三在一個朋友的聚會上認識了馬六,馬六是某上市公司老總的秘書,兩人一見如故。幾杯酒下肚后,馬六對張三說,你是個好人,向你透露個訊息,我們公司雖然帶著ST帽子,但很快就要被國外一家大公司收購,到時股票定會大漲……張三回去后就鼓動妻子,將家中準備按揭購房的30多萬首付款,全倉買入那只股票。剛開始股票小幅上漲了幾天,但很快就掉頭向下,深套其中。妻子天天盯著那只股票,眼睛都看綠了。更糟糕的是,年報出來公司再度虧損,被停牌了。妻子和他鬧離婚,一個人跑娘家住了……       張三很郁悶,去郊外一風景區散心。他看到有位須眉皓然的測字先生在路邊擺攤,就信手寫個“朋”字問他。此公一語驚人道,先生需小心被朋友所利用啊!張三不解,問何出此言?他道,“朋”乃兩“月”,兩個月亮相互照耀,既互予光輝,又相通相投,此謂“朋”字本意,古人交友講究的便是相通相投,而同時又保持一定的距離。但今人不同,信息社會、商品社會,人與人交往日益密切,更多的是參與,摻雜和糾纏,“朋”字兩“月”一糾纏,不就成了“用”字嗎?所以,今人交友只講究“用”,利用。能利用就趨之附之,不能利用則棄之踐之……一席話說得張三目瞪口呆,想不到地攤之上會有如此奇入!       張三忽然感到世界很荒涼。回家的路上,天公也不作美,下起了雨。冰冷的雨打在臉上,被風刮落的梧桐葉子在身旁飛舞,他機械地走在大街上,一幅失魂落魄的樣子。       手機突然響起。張三拿起一看,是李四打來,猶豫一下接了。       李四在電話里頭說,三哥,上回我私吞了5萬塊,那時因為父親生病住院做手術急需錢,我一時犯了渾。兄弟最近寬裕了,有5萬塊剛存入你帳戶,我知道你最近手頭緊……       掛掉李四的電話沒走多遠,手機又響了。竟是王五。       兄弟,哥被人黑,吃了一年多官司,現終于出來了。我變賣了公司房產,借你的10萬元馬上轉給你……       打開家門的一瞬間,張三發現屋內燈火通明,餐桌上擺滿豐盛的菜肴。       妻子從廚房里出來,見了張三滿面春風地說,老公,咱們的股票今天復牌了!公司被國外一家大企業收購,股價一路飆升,成“明星股”了。       這一切變幻得實在太快了!張三仿佛涅槃重生,忽然產生一種莫名的興奮和沖動。他脫掉濕漉漉的衣服甩到地上,赤膊光膀跑到陽臺,對著樓下大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大聲喊道:你們都是我的好朋友,都是我的好朋友…… +10我喜歡

A城是一座美麗的海邊城市, 那里有我青春的記憶。   都說故鄉美,故鄉是每一個游子的牽掛,故鄉是每一個心靈的寄托,故鄉更是一座港灣,一座愛的堡壘,我愛我的故鄉,我們都愛。除了故鄉,總會有那么一些地方,讓你向往、憧憬。也許,你會背起行囊,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去你想去的世界的某一個角落。也許,你會帶著夢想,獨自在一個陌生的地方,過著孤單并且奮斗不止的生活,只為那個心中的夢。   時常會想起A城,那些一個人在外漂泊的歲月。大學畢業那年,我也曾是萬千個畢業生之一,面對著擇業、就業、獨自面對社會生存的諸多問題。離開生我養我的故土,離開美麗的象牙塔,一列車,一座城,一個我,一段新的人生征程。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勇氣令現在的自己折服。如若說今時今日,我想自己再也不會有當時的那股子沖勁了,這或許跟生活的某個時間段有著必然的不可分割的聯系。   炎炎夏日,艷陽高照。北方的夏天,像是南方的臥底, 烈日的灼燒讓人像是經歷著一場場汗水的洗禮。A城的夏季,也熱,這是夏季所固有的特色,然而,它總是讓你流連忘返。   大海、海風、海浪;沙灘、海鷗、貝殼;漫步、夕陽、天邊……感疲憊之時,當你工作閑暇之余,當你想起家的那一瞬間……你都可以肆意的張開雙臂迎接大海的懷抱,聽海風的溫和,看海邊漫步的人,還有那夕陽西下,浩瀚無垠的茫茫大海,水天一色,一望無際。(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喜歡A城,除了她固有的特色之外,更多的是因為她帶給我生活上的勇氣與力量。從一個跌跌撞撞的學生到一個可以豐衣足食的上班族,其中所經歷的成長是我一生彌足珍貴的禮物。時至今日,我仍然會想起那些在A城的日子,在某一個不經意的時刻里。   生活中我們總是走得太匆忙,做不完的工作,走不完的路。當你閑暇之余,一個人寂靜的時光里,思緒也會不由自主的定格在那一刻,此時此刻,我只想念A城。 +10我喜歡


溪湖胃脹胃痛中醫治療雲林易喘治療推薦醫師雲林耳鳴治療藥物員林陽痿早洩有效治療方式彰化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鹿港睡覺一直醒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陽痿早洩中醫治療 彰化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睡覺一直醒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雲林恐慌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埔里頭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抑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頭麻手麻腳麻平價好的醫師彰化吸不到氣中醫門診 和美腸躁症中醫門診 雲林躁鬱症平價好的醫師雲林廣泛性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雲林眩暈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mwt4 的頭像
    y4ewmwt4

    駱苡汝焦點購物新聞

    y4ewmwt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